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特色車站

環狀輕軌
C20 臺鐵美術館站
整體造型與意象-
  • 整體造型延續美術館站的輕巧造型。
  • 呼應台鐵美術館站在地景觀、建築與水景植栽,綠化環境的設計理念,專注於陽光與建築的光影關係。
站體材質與色彩計畫-
  • 配合C20美術館站的地理位置和周邊環境人文的特色,玻璃色彩計畫結合了在地特質色調,為高雄市立美術館自然生態的色彩。配合光影的變化,讓民眾能在不同時間體驗多變的色彩藝術。
  • C20特殊站屋頂色彩為淺灰金屬烤漆板,已考量屋頂反光之光害問題,側牆為玻璃,可提供月台遮蔭、防雨及排水功能。
通車效益-
  • C20車站有效串連鼓山區壽山、愛河及美術館生活區域運輸路網,搭配台鐵美術館站轉乘效益,擴大民眾使用效益達左營區、大高雄核心、鳳山區等都市密集生活圈。對於生活及文化藝術的提昇、區域生活網的構築、商業經濟的發展,以及都市景觀的改造均有莫大的助益。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