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常見問答

高雄環狀輕軌是不是每站都會停?車門會自動開關嗎?行動不便人士搭乘輕軌可否請求協助?
4762

高雄輕軌每一站都會停車,到站時列車會進行快速充電,維持行進的動力。和捷運不同的是,輕軌到站後,車門不會自動開啟,乘客需要自行按壓車門按鈕開門上下車。車門採用雙扇式設計,方便乘客上下車,同時還設有障礙偵測裝置,如果夾到物體或無法關閉時,會使車輛無法開動,確保乘客安全。

如行動不便旅客搭乘輕軌需要相關協助時,可提前30分鐘撥打高雄捷運公司客服電話(07-7939676),或利用月台服務對講機與人員聯繫,高雄捷運公司將會派員協助乘車。

如為輪椅使用者自行前往搭乘輕軌,列車第二車與第四車均設有輪椅停放區,建議輪椅使用者可依照月台地面標示,由第二車門與第四車門上車,司機員會更加留意輪椅使用者上車情形;下車時可先按壓輪椅區的旅客下車提醒按鈕(按鈕上有宣導標語),司機員會收到訊號並留意有輪椅使用者下車,之後再按壓車門按鈕下車;若其他旅客欲幫忙行動不便旅客下車,也可協助按壓此鈕。

(主辦業務:綜合規劃科 服務電話:07-3314361)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