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公聽會與說明會

「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黃線綜合規劃案」鳥松區說明會順利圓滿完成
綜合規劃科
108-09-06
6891
為積極建構高雄都會線(黃線)大眾捷運系統路網建設,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昨日辦理捷運黃線綜合規劃案鳥松區地方說明會,吸引近三百名民眾出席及邱俊憲議員、江瑞鴻議員、王耀弘區長及多位里長親自到場,此外,該選區立委及議員皆派代表出席與會,場面熱絡,發言內容皆對黃線表達支持並希望市府儘速興建,充分顯示當地民眾的高度期待。

捷運局范局長揚材表示,目前捷運黃線正值綜合規劃作業期間,除了專業顧問公司依據「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辦理規劃作業外,透過地方說明會更可以了解沿線居民對在地需求,並蒐集民眾意見,以利後續捷運建設的推動。

捷運局指出,出席會議的民眾相當踴躍,且發言內容皆對黃線表達支持並請市府儘速興建,充分顯示當地民眾對黃線的規劃及興建具有高度的期待。

出席說明會民眾關心的問題,包括車站位置、出入口建議、要求全部地下化,希望路線再往東延伸到仁美地區等相關議題。會後民眾若還有其他任何建議,也歡迎提出建言,市府將會納入辦理規劃的參考。

為讓民眾更清楚黃線的規劃內容,鳥松區說明會之後,後續尚有2場地方說明會及黃線公聽會,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各場次時間地點如下:
  1. 鳳山區說明會,108年9月11日19:00~21:00,高雄市議會簡報室。
  2. 三民區說明會,108年9月18日19:00~21:00,三民公園老人活動中心。
  3. 黃線綜合規劃公聽會,108年9月21日14:00,苓雅區公所11樓大禮堂。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