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公聽會與說明會

「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黃線綜合規劃案」苓雅、新興及前鎮區聯合地方說明會順利圓滿完成
綜合規劃科
108-10-25
2054
為積極推動高雄都會線(黃線)大眾捷運系統路網建設,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昨日辦理捷運黃線綜合規劃案苓雅、新興及前鎮區聯合地方說明會,吸引近百名民眾出席,除黃文益議員、陳若翠議員及吳益政議員親自到場外,該選區議員皆派代表出席與會,發言內容都針對黃線對沿線居民切身問題表達期待與關切。

捷運局范局長揚材表示,目前捷運黃線正值綜合規劃作業期間,除專業顧問公司依據「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辦理規劃作業外,透過地方說明會更可以了解沿線居民對在地需求,並可蒐集民眾意見,以利後續捷運建設的推動。

出席說明會民眾關心的問題,主要包括車站的轉乘詳細規劃、地下聯絡通道設置、加強TOD(大眾運輸導向)發展、 輕軌二階大順路美術館路後續如何處理等意見。會後民眾若還有其他任何建議,也歡迎提出建言,市府將會納入辦理規劃的參考。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