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高雄軌道經濟第二站強勢登場 基地航高放寬大利多
開發路權科
110-09-02
3352

高雄捷運聯開又來了!繼O4案已於上週五(8月27日)由麗寶集團旗下的名軒開發與市府簽約,本次推出的岡山路竹延伸線RK1基地,是高雄市第二個捷運聯開案,預計於9月份公告上網,本次特別在公告前,舉辦招商說明會,與各位投資人說明本案的利多。

8月31日由林欽榮副市長暨捷運局吳義隆局長率聯開團隊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16家廠商,近50人到場,現場交流熱烈。

本基地面積約3,518平方公尺(1,064坪),作為高雄市第二波捷運土地開發案,除了具指標性外,亦是北高雄市發展之重大契機。

本基地串連高雄科技產業廊帶,透過捷運系統串連高科、高雄第二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之北高雄半導體產業鏈,在這些重量級的科學園區優勢加持下,基地區位優勢更錦上添花,有望成為高科技人才購屋之首選。

本基地因位於岡山機場禁限建範圍,原可建絕對高度僅70.2公尺,在林副市長率市府團隊及邱志偉立委協調的努力爭取下,未來建物之絕對高度將放寬至94.44公尺,未來投資人的建物設計更加有彈性,相信在限高放寬後,本基地的土地開發大樓勢必可以成為岡山車站前的新地標。

未來捷運RK1岡山站西出入口將設置於基地內,並已規劃預留連通口,未來到站的乘客、住戶或是消費者,從捷運站透過空橋直接進入開發大樓,此外,市府也已經爭取了1.8億的「岡山車站新設東出口及跨站天橋工程」建設經費,未來將可透過跨站天橋,連結捷運站至岡山火車站後站。到站即到店、到站即到家,大家享受聯開後的便利生活,將不在是夢想。

本案預計於9月公告上網,相關招標資訊將於市府捷運局網站,歡迎投資人踴躍遞件申請,與市府一同打造高雄軌道經濟新地標。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