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輕軌展現優良品質
系統工程科
111-09-23
1732

輕軌二階工程營運路段已完成機電系統展現,功能品質符合要求,系統營運安全可靠。

110年4月1日起環狀輕軌第二階段工程進入系統展現期,於110年4月1日~110年9月30日完成C32~C17系統展現,111年2月1日~111年7月31日完成C17~C20系統展現。系統展現目的是確保系統符合可用度需求,依據本局機電系統功能規範可用度目標如下:

  1. 系統(含車輛、供電、號誌與通訊)可用度達99%以上。
  2. 自動收費系統之售票機、驗票機可用度達96%以上。

另依據功能規範要求,系統展現為期至少6個月,廠商應依營運機構排定之班次與系統營運計畫、維修計畫,執行連續性的系統展現。

系統展現期間,本局與輕軌營運機構、統包商合組「系統展現審查小組」,確認相關故障與延誤歸屬。展現結果經核可通過後,統包商即可報請竣工,辦理部分驗收或分段查驗。

兩次的展現結果顯示,系統可用度C32~C17為99.98%,C17~C20為100%,展現了高雄輕軌高可用度的優良工程品質。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