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慶祝輕軌年底成圓 預定元旦後試營運全線免費搭乘
綜合規劃科
112-11-27
1342

高雄輕軌歷經10年即將年底完工成圓,今年履勘順利通過取得營運許可後,預計明年元旦後試營運,將由目前計次收費改為里程計費,慶祝輕軌成圓試營運免費,進出月台刷卡不扣款。

輕軌成圓後運價方案,業經市府大眾捷運系統運價審議委員會於112年10月12日審議同意,基本運價方案為起程運價20元,基本里程5公里,續程5~9公里每2公里增加5元,超過9公里以最高運價35元收費。亦即未來收費票價範圍為20元、25元、30元及35元等四種依不同里程之計價。

輕軌成圓初期營運班距為尖峰10分鐘、離峰15分鐘。目前輕軌採刷卡計次收費(紙本購票30元),以電子票證或乘車碼搭乘輕軌享優惠票價10元,輕軌成圓之後試營運期間將至明年元宵節假期結束,並於113年2月26日(一)正式里程收費。試營運優惠活動採全線進出月台刷卡不扣款,俾利收集旅客乘車資料,並收集旅客回饋意見加以優化輕軌營運方式,亦擴大範圍吸引外地遊客利用春節年假前往搭乘體驗,達成城市行銷效果。

輕軌讀卡機目前係裝設於月台中央及列車上,當月台候車旅客較多或車廂內擁擠時,旅客常不易前往驗票機刷卡付費,為解決此問題,未來輕軌成圓後將陸續於月台中間及列車內驗票機移設至月台端出入口處,就像捷運閘門概念在進出站時先在車站內完成刷卡,以加快民眾進出列車的效率,透過輕軌成圓後實施試營運活動,讓乘客熟悉輕軌進出月台刷卡習慣,同時搭配不定時查票機制來加強宣傳,並期望民眾輕軌成圓後踴躍搭乘,親自體驗高雄城市美學。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