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輕軌要展現、系統掛保證
系統工程科
110-06-03
2265

高雄輕軌除了配合防疫需求,針對各車站與列車持續維持高規格清潔消毒作業外,在110年4月1日起,環狀輕軌第二階段工程營運範圍進入系統展現期,展現目的是確保系統符合可用度需求,展現範圍為系統機電,依據機電系統功能規範可用度目標如下:

  1. 系統(含車輛、供電、號誌與通訊)可用度達 99%以上。
  2. 自動收費系統之售票機、驗票機可用度達 96%以上。

為確認展現結果,本局與輕軌營運機構、統包商合組「系統展現審查小組」,每月就相關故障與延誤情形進行檢討。

捷運輕軌系統工程依據軌道運輸系統之國際規範執行系統保證作業,以確保系統全生命週期之可靠度、可用度、可維修度與安全性(Reliability, Availability, Maintainability and Safety, RAMS)。於工程階段進行查證與確認機制將系統需求納入設計、施工之中,於營運階段則透過系統展現以確保在營運時乘客及人員安全之落實。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