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輕軌C21美術館站龍貓隧道 民眾攝影注意事項
綜合規劃科
111-10-03
8631

配合輕軌最美麗路段宛如動畫電影中龍貓隧道,開通前便已被眾多網友熱烈期盼

輕軌C21美術館站這個路段,近期是網美拍照景點,想要拍出好照片,小編分享3個攝影撇步報你知!

  1. 最佳拍攝點:目前建議是在車站的行穿道,或車站站體內向隧道方向拍攝,如果在行穿道拍攝,請注意不要長時間逗留,特別當警示燈柱亮起時,請務必離開,禮讓列車通行,以維自身安全。
  2. 直式構圖:要拍出龍貓隧道的感覺,當然最好是畫面上下都要有綠葉跟綠地呈現啦,所以利用直式構圖,可以把綠葉跟綠地最大化,並且可以摒除左右雜景。
  3. 善用長鏡頭:要拍出龍貓隧道的感覺,站在建議拍攝點(美術館站的端點,蜜柑號站牌附近),利用單眼相機的長鏡頭,把樹林前後景充分壓縮,深邃的綠色隧道美感就出來嘍~用手機的話,也是相同的道理喔!

小叮嚀:千萬不要任意從路段中間進入軌道拍攝,不但拍不到好照片,而且危害自身安全,還會被依大眾捷運法裁罰喔!

正確的方法,正確的位置,安全的拍下美照跟大家分享吧!!

備註:

  1. 輕軌美術館段為B型路權,禁止進入軌道區。
  2. 美術館段有五處行穿線,只有在行穿線才可進入軌道範圍進行拍攝。
  3. 行穿線上設有光閘,當光閘亮起表示列車將通過,請儘速離開軌道退出光閘範圍。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