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高雄輕軌進行C20-C24路段淨空檢查
系統工程科
111-07-13
1842

高雄輕軌工程預計於今年10月上旬達成C20臺鐵美術館站至C24愛河之心站路段的通車目標。目前C20站至C24站經過的美術館路與大順路路段之軌道已鋪設完成,車站之裝修作業及機電設備安裝、測試亦正積極趕工中,在完成這些作業後輕軌車輛便可實際上線行駛於C20站至C24站路段進行行車測試。

為縮短行車測試前的準備作業,輕軌工程團隊提前就部分路段展開淨空檢查。以專為本工程製作的淨空檢查推車先行於軌道上推行檢查,檢測路線上的軌道定線是否符合車輛行駛條件,並釐清車輛行駛時與其周圍之臨近結構物及裝修面的相對關係。以確保實際列車通行時,車輛轉向架與車體外圍不會和路線上任何物體碰觸造成損壞,能安全無虞的進行行車測試。以期在機電設備安裝與單機測試作業完成後能無縫接軌的展開行車測試,為緊接而來的系統整合測試與系統穩定性測試預為準備。

高雄捷運局提醒用路人,高雄輕軌工程團隊現在正為10月上旬C21~C24路段的通車目標積極趕工中,工程團隊的工作人員與機具會不定時的通過沿線各路口,請用路人經過美術館路、中華一路、大順一路等與輕軌共用路權之路口時,遵照交通號誌及義交指揮通行,確保人車安全。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