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配合捷運小港林園延伸線建設 市府啟動沿線土地檢討並傾聽民意
綜合規劃科
111-07-25
1734

捷運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已在110年12月17日獲行政院核定,經市府積極推動之下,環境影響說明書亦於111年6月29日獲環保署環評大會通過!綜合規劃報告目前也在行政院國發會審定中。

7月20日晚間由林欽榮副市長率市府團隊(都發局、捷運局、交通局、地政局、經發局、水利局等相關局處),於林園區幸福公園演藝廳及一樓空間(同步直播),向林園鄉親報告捷運小港林園延伸線重大進展及週邊土地初步規劃方向,並聆聽在地鄉親對於林園地區發展的意見,全場出席爆滿。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未來將朝向「捷運場站聯合開發,周邊TOD發展規劃」、「捷運沿線既有農業區變更為都市發展用地,以區段徵收方式辦理」、「協助居民推動危老及都更,強化既有市街商業機能」、「產業用地儲備與捷運路網串連」等四大面向的發展構想進行規劃,相信能適時支援林園地區發展之所需,同時也可兼顧到地方民眾迎接軌道建設所帶動的期待並活絡發展,成為大高雄更加成長茁壯的強力推手!

捷運局吳義隆局長指出,本次出席座談會的民眾相當踴躍,發言內容皆對小港林園線及市府整體規劃布局表達支持並請市府盡速推動,充分顯示當地民眾對小港林園線的規劃興建具有高度期待。本案目前要力拚的是綜合規劃報告儘速獲行政院核定,交通部也於7月8日核轉行政院審定中,倘後續綜合規劃及基本設計皆順利獲中央核定,預計111年底可開始動工興建,目標為119年完工通車。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