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本局全球資訊網109年9月3日全新改版上線,全新面貌給您最佳服務
資訊室
109-09-02
2495

本局舊版全球資訊網站平台(以下稱機關網站)已營運服務多年,面對現今民眾的資訊使用習慣以及行動服務應用普及,現行機關網站已不符時下為民服務之需求。為配合市場趨勢、政府資訊發展政策,以合乎我國政府網站管理、資通安全、最新無障礙等規範設計,本局於108年著手進行機關網站改版作業,於今年度完成改版,並於109年9月3日更新上線,全新的機關網站具有以下特色:

自適應網頁設計,隨時行動看

加強行動瀏覽體驗,滿足不同裝置尺寸的最適瀏覽需求,讓民眾在不同情境使用不同裝置都能友善瀏覽。

導入設計系統,全網設計一致性

  1. 以本局LOGO的水藍色系作為本站主色,高雄烈陽所呈現的陽光黃做點綴,區塊之間則是搭配中性暖系的灰色作區域分區與層級,讓視覺整體清爽舒適。
  2. 頁面整體顏色使用色彩系統與灰階,利用明度彩度變化產生層級,加上大量的留白,讓頁面整體視覺呈現品牌一致性與視覺延展寬闊感。
  3. 同時針對各個元件、布局與圖示規範出大小、間距與樣式,共同創造出整體的個性,以達到提昇民眾滿意使用體驗及具品牌形象一致的網站。

本局關鍵資訊,首頁即刻提供

  1. 以訊息圖卡方式揭露本局當月的重點訊息,讓您掌握本局每月重點業務、關鍵資訊。
  2. 互動式的數字圖卡提供本局業務重要數據資料,活潑、俏皮的方式,讓您看到本局關鍵數據里程碑。
  3. 提供友善的側邊導引,讓您快速在不同區塊間切換瀏覽。

捷運路線資訊全新規劃,讓您輕易掌握路線動向

  1. 針對民眾關注的捷運路線資訊,重新企劃架構及內容。將您關注的捷運路線整理為全路網、興建中、規劃中、已通車、長期路網,並增加了特色車站的介紹,讓您進入網站即可掌握本局捷運開發路線之動向。
  2. 建立捷運路線網圖,透過直覺式路網查詢,讓您掌握全部路網、興建中、規劃中、已通車路線資訊。

完整的分類檢索資訊服務,滿足您的各種檢索需求

符合行政機關電子資料流通詮釋資料及分類檢索規範的服務,讓您可透過國家標準分類檢索項目快速找到您所需的資料。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