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有關報載美術館路於中華藝校寬度不足20公尺,捷運局澄清說明
工務管理科
110-04-10
2488

有關4月10日媒體報導,美術館路於中華藝校校區路寬17.8公尺而非20公尺,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澄清說明如下:

捷運局表示,中華藝校座落的美術館路段,其都市計畫路寬20公尺,實際開闢20公尺,現行路型為雙向配置4車道,兩側路邊停車格、南側2公尺人行道,故報載所稱路幅約17.8公尺係指現況柏油路面寬度(實際應為18公尺),不含南側人行道部分。

目前輕軌優化方案行經中華藝校路段,佈設在原有都市計畫道路上,保留南側2公尺人行道,不佔用中華藝校校地,而輕軌路權瘦身後寬度僅7.4公尺,剩餘10.6公尺仍將佈設雙向四車道,維持原來之車道數通行。

另中華藝校南北校區兩側學校建築物均依都市計畫規定退縮建築至少5公尺以上,因此未來輕軌加入,南北校區未來臨路側仍有至少4公尺以上寬度的退縮建築空間可供行人步行。

整體而言,目前輕軌美術館路段之優化方案,除維持原來之雙向4車道數通行外,臨路側至少4公尺的人行空間並未影響民眾通行。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