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岡山區介壽陸橋抬高改建工程完工通車
工務管理科
111-01-18
1023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辦理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土建統包工程,捷運路線由介壽陸橋下方穿越,陸橋下方東西兩側各有一座橋涵,分別為33M長的跨台一線(中山南路)橋與22M長的跨舊臺鐵路線橋,配合捷運車行箱涵淨高及線形路線穿越,進行局部拆除改建並加以抬高。

介壽陸橋經抬高調整後均符合公路設計準則最大縱坡度規定,並經邀集工務局、養工處、公路總局等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議,於108年8月13日本府道路安全督導會報108年第6次委員會決議審議通過。

捷運局表示,介壽陸橋抬高工程自108年9月下旬起於介壽陸橋上開始進場施作,為降低對用路人的影響採半半施工,先進行南半側橋面及橋梁拆除改建作業,並接續辦理北半側橋梁拆除改建,為提高施工安全與降低環境噪音影響,拆除時採用鏈鋸切割方式取代敲擊破除,並考量不影響老舊橋台結構,設計採用更輕量的鋼構橋梁,最後進行全長中央分隔島復舊與AC重新刨鋪,於111年1月10日完工與通車,提供用路人更加舒適的行車環境。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