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輕軌成圓最後階段 系統穩定性測試 準營運模式全天雙向運行
資訊室
112-11-27
2343

高雄輕軌於今(11/25)日完成C24愛河之心站-C32凱旋公園站路段系統整合測試後,明日(11/26)將隨即進行最後階段之行車測試作業,預訂自11月26日起至12月2日執行連續七天之系統穩定性測試,驗證整體系統符合營運需求之可靠度,以期達成明(2024)年元旦後通車試營運之目標。

系統穩定性測試期間,輕軌已營運路段(C32-C1-C24站)將配合調整部分營運模式,C24愛河之心站往C23龍華國小站路段,將改以免費接駁巴士替代輕軌行駛,欲搭乘免費接駁巴士的旅客,請依照車站現場工作人員引導前往接駁巴士候車處搭乘。輕軌列車抵達C24愛河之心站及C32凱旋公園站後,將進行車廂清車作業,請旅客配合現場工作人員引導下車,未載客之列車再續行前往本工程路段進行測試。

自11月2日起輕軌列車開始駛進大順路段(博愛路以東),展開C24愛河之心站-C32凱旋公園站路段為期近1個月的測試以來,目前工程路段車站及沿線機電設備已完成階段性安裝、單機測試、界面測試、系統整合測試等作業,輕軌車輛自11月26日起至12月2日正式於C24愛河之心站至C32凱旋公園站路段,依營運班表,以10至15分鐘班距方式,雙向行駛於本測試路段,模擬正常營運狀況,以確保系統功能穩定符合要求,達成申請初勘之要件。在完成系統穩定性測試作業後,為期近一個月的行車測試也將告一段落,施工團隊將彙整這段時間以來的測試結果,持續優化精進,邁向輕軌成圓通車目標,預訂12月提報初、履勘及取得營運許可。本次新增通車路段計5公里、7座候車站,全環通車後共計22.1公里、38座候車站。

高雄輕軌C24愛河之心站至C32凱旋公園站路段保留雨豆樹隧道,輕軌路廊更遍植綠草與樹籬,增添上下輝映色彩。未來營運後,沿線經過義享天地、好事多大順店、家樂福鼎山店、高雄高工、樹德家商、道明中學及聖功醫院等生活節點,並可在C30科工館站與臺鐵科工館站轉乘,C24愛河之心站與捷運紅線凹子底站轉乘,通車營運後可提供市民就醫、就學、遊憩等活動更便捷的綠色交通運輸服務。新開通路段預計明年元旦後試營運,提供民眾免費搭乘,進出月台刷卡不扣款,預計試營運期間將持續至明年元宵節假期結束,歡迎民眾踴躍搭乘,體驗本路段獨特之綠意盎然風情。

捷運工程局特別提醒民眾,輕軌C24愛河之心站至C32站凱旋公園站路段至明年元旦正式通車前,輕軌車輛將持續不定時於大順路段進行各項行駛測試,請用路人行經與輕軌共用路權的路口時,務必遵循交通號誌、交通標誌、標線指示及義交指揮通行,快速通過路口,切勿於輕軌軌道範圍停留,施工團隊亦將持續精進各項交通優化措施,以維整體交通順暢及行車安全。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