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林副市長視察輕軌C20~C24段施工進度
工務管理科
111-04-19
1133

林副市長欽榮於今(19)日上午視察輕軌今年通車路段C20~C24施工進度,包含C24站體結構工程、美術館園區C21A站周邊工程進度,並聽取捷運局工程進度簡報。目前於美術館路段與大順路段軌道施工與箱涵改建工程,各工區進度持續超前,平均進度達近60%。因2022年10月7日至23日將於高雄舉辦台灣設計展,因此林副市長期勉本局配合2022台灣設計展,在兼顧工安與工程品質的前提下,評估提前通車營運的可能性,讓更多市民大眾可以便利搭乘輕軌參與設計展活動。

目前美術館路段與大順路段共5個工區,各區施工進度達近60%,現階段先行施作的雨水箱涵重建工作預計於今年5月汛期來臨前完成,且各工區進度均能穩定超前週目標約3%,今年底可望如期通車至C24站,捷運局也考量接下來汛期對工程推進及對交通影響,規劃屬於明年底通車的大順路段各工區將暫先以AC回鋪路面恢復車輛通行。

輕軌C24車站建築設計以客家剪紙意象作為車站特色,結合客家藍色系花布設計融入都市景觀,創造人文藝術的樂活城市。另輕軌C24車站緊鄰富邦凹仔底商業區,提供未來商業旅客往來並可與捷運紅線互相轉乘。軌道工程施作的同時也特別考量毗鄰富邦開發案深開挖的影響,於軌道面預埋灌漿管線,並依規定定期監測毗鄰工地對輕軌結構的影響,預埋的管線還可提供必要時得頂昇/固結灌漿作業,讓輕軌軌道面結構體更穩固。

因應2022年10月7日至23日將於高雄舉辦台灣設計展活動,林副市長也要求本局評估在兼顧工安與工程品質的原則下,評估今年配合配合2022台灣設計展檔期提前通車之可行性,共襄盛舉高雄藝術盛事。

本局於109年11月輕軌復工後,採分階段施工逐段通車方式推動工進,目前積極趲趕輕軌工程進度,保持最大施工能量持續衝刺,且時刻監控交通維持順暢,以及工區相關安全作為,並使輕軌建設品質以使用百年為目標,讓未來輕軌新路段啟用讓市民使用安全無虞,順利達成輕軌C20~C24於111年底完工通車的任務,並早日如期如質完成輕軌成圓的目標。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