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有關報載中華藝校表示對輕軌之疑慮,捷運局澄清說明
工務管理科
109-09-16
2339

有關9月14日媒體報導,中華藝校校方對輕軌加入衍生疑慮部分,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澄清說明如下:

捷運局表示,目前規劃之輕軌優化北移草案行經中華藝校路段有兩大特點:一是在原有都市計畫道路上,不佔用中華藝校校地;其二維持雙向各兩車道供車輛通行,與現況相同。另有關噪音部分,草案規劃中華藝校路段線型為直線段,較無輪軌磨擦噪音產生,而輕軌列車通過路口時設有聲光號誌以提醒用路人,可配合日間、夜間、尖峰、離峰等時段設定音量。本局將要求噪音符合環保署大眾捷運系統交通噪音管制標準,以保障校園寧靜空間。

捷運局進一步表示,有關校方提出家長接送、交通車停等及南北校區師生穿越設置天橋等需求,本局已於今(14)日上午與中華藝校校方溝通確認需求,後續交由顧問公司評估,並與本府相關局處橫向溝通取得共識方案,再與校方研議。

捷運局表示,高雄市於推動平面輕軌捷運之際,即以務實的態度與宏觀都市發展角度、私人運具與大眾運輸的平衡、步行空間、路型設計等多種面向進行審慎規劃環狀輕軌捷運。現階段持續收集各方在地意見,希冀提出更貼近當地環境條件之規劃方案供在地里民了解認同,並持續與民眾溝通,以獲取社會最大共識。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