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高雄雙捷運聯開首案O10/Y18 衛武營站公告招商 打造高雄東區門戶藝術新地標
開發路權科
111-03-30
2255

為配合政府推動鳳山中城計畫,及健全高雄市大眾運輸導向TOD政策,以軌道經濟引領產業發展,高雄市政府捷運局積極推動捷運站區周邊土地開發案,期望透過土地活化利用,提升捷運整體運量,促進地區朝TOD發展。其中高雄首宗「雙捷運」聯合開發案-橘線O10站/黃線Y18站衛武營基地隆重推出,也是第一個採領取價值權利金之聯開案,已於今 (30)日正式公告上網,並於8月30日截止收件。

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本案基地位於苓雅區三多一路與建軍路藝文特區,國道一號交流道下5分鐘,鄰近鳳山生活圈,正對國家級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及擁有70公頃綠地景觀,西側為國軍高雄總醫院、東南側為三井LaLaport預定地,基地內坐擁橘線O10站5號出口及未來黃線Y18站雙捷運,面積約1.8公頃(5,450坪),基地形狀方整。近年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產業轉型及打造智慧科技城市外,對於藝術文化發展推行也不遺餘力,以本案基地連結衛武營特商區與台鐵機廠兩處大基地共生發展形成「鳳山中城」Twin-Midtown,未來本開發基地結合周邊包括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衛武營迷迷村、「K Hub」等文藝資源,打造高雄成為南方嶄新的藝術創造場域及新興藝文產業聚落,帶動區域藝術雙核心發展。更期待能以「Take your time, stay one more night.@衛武營」的理念,打造本基地成為「衛武營藝術之丘」的開發願景。

捷運局表示,本案都市計畫屬第五種商業區(建蔽率70%、容積率840%)及交通用地(建蔽率40%、容積率400%),得作為產業辦公、藝文商業、藝文旅館及景觀住宅等使用,係高雄捷運通車以來結合捷運毗鄰基地辦理聯合開發第2案,歡迎投資人踴躍參與,市府將以「利潤共享」的理念推動聯開案,由投資人及市府攜手合作開發。考量捷運建設發展本案也將為高雄首例領取價值權利金之案件,初估投資金額約180億元,至少創造350億元之開發價值,除增加超過6000人之就業機會外,開發後也將提升捷運整體運量,帶動地區整體朝TOD導向發展。

高雄捷運黃線預定於117年底完工通車,未來將以完善的地下聯通通道本開發大樓、兩個捷運站及通往衛武營、三井LaLaport,市民大眾可從捷運站進入開發大樓,感受「到站即到店、到站即到家」的便利生活。

捷運局表示,高雄捷運隨著未來岡山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及捷運輕軌陸續推動之後,捷運網絡成環發展,以捷運站周邊引入產業、商業及人文藝術新生活核心的發展型態,為高雄帶來城市新風貌;本案擁有獨特藝文特色及永久綠意景觀,配合鳳山地區發展計畫,開發榮景可期,值得預先投資佈局。

高雄捷運橘線O10站/黃線Y18站土地開發招商案,將秉持專業、公平、公開的精神進行招商審標作業,以奠定高雄公、私合作開發新典範為目標,請投資人把握機會,攜手共享高雄捷運無限活絡的商機。

相關招標資訊已於市府捷運局網站(網址:https://mtbu.kcg.gov.tw/)-「聯開專辦」→「開發公告事項」→「本局開發基地」→本公告案名項下開放下載,已於3月14日辦理台北場招商說明會,獲得熱烈反應,將於4月12日於高雄萬豪酒店舉辦高雄招商說明會,歡迎慧眼獨具的投資人共同參與,打造高雄捷運新藝鳳城。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