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啟動北高雄聯合開發新紀元 高雄捷運紅線R20站暨RK1站聯合開發公告招商
開發路權科
112-10-13
2223

高雄市政府今(13)日上午舉辦了捷運R20暨RK1站(西基地)聯合招商說明會,此兩案是繼今年度O13、Y10、Y15等案件之後,北高雄首次連續推出的兩件捷運土地(聯合)開發招商案件,為楠梓及岡山地區迎來引人矚目的開發投資招商,現場吸引逾20家潛在廠商出席。此外,相當關心及支持捷運聯開的邱俊憲議員、陳善慧議員、林志誠議員親自出席,以及劉世芳立委、曾俊傑副議長、李柏毅、張博洋、白喬茵等民意代表服務處亦派員參與,目前兩案皆已公告招商,歡迎投資人踴躍投標,創造北高新地標。

副市長林欽榮致詞時表示,配合中央S型產業廊帶政策,高雄形成南台灣半導體、光電、科技業重要的發展戰略位置,R20案位於國家半導體產業的核心地帶,與多個產業園區緊密相連,更與知名的日月光、台積電等為鄰,伴隨著企業進駐、商辦及大眾運輸轉乘等多樣需求激增,基地也融合了楠梓行政中心以及企業安家宅,未來極具開發潛力。而RK1西基地緊鄰岡山火車站,同樣具備雙鐵共構優勢,中央前瞻計畫補助1.8億元規劃增設前、後站,並搭建跨站天橋,預計明年中完工啟用,未來透過立體連通雙基地及雙車站,具備相當良好的TOD導向發展條件。

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R20站捷運土地開發案預計引入26.5億投資資金,融合了楠梓行政中心以及企業安家宅,於今日同步公告招商,而RK1西基地捷運土地開發案也預計引入23億資金,已率先於9月22日公告招商。兩案土地開發案之實現,將結合行政、科技和生活,為楠梓及岡山帶來全新的面貌,同時實現TOD軌道經濟,共同塑造北高雄的未來藍圖,成為區域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捷運局說明,R20開發基地佔地約5,482.25平方公尺,100%為高雄市市有土地,建蔽率為60%,容積率為420%,座落於加昌路與海專路交界處,地理位置優越,緊鄰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後勁國小以及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不僅是楠梓科技園區的重要門戶,更是未來北高雄產業鏈的新興地標。另RK1站西基地座落於紅線延伸線RK1站西側出口,基地面積3,498平方公尺,土地使用分區為捷運開發區,建蔽率為70%,容積率為630%,該基地位於高雄科技產業廊帶樞紐,捷運系統串連高雄科學園區、高雄第二園區(橋頭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之北高雄半導體產業鏈,在這些重量級的科學園區優勢加持,帶動就業人流,基地區位優勢更錦上添花。

配合捷運建設四線齊發,市府近年來積極推動捷運聯合開發,今年以來已陸續推出O13、Y10、Y15等個案,今天的RK1西基地、R20案也分別於今年9月22日及10月13日公告,備標期約5個月,完整資訊已於捷運局官網(https://mtbu.kcg.gov.tw/)公布,開放各界下載及詳閱,市府誠摯邀請國內外投資人評估參與高雄聯開案件,攜手推動高雄大眾運輸導向發展。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