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特色車站

環狀輕軌
C18 鼓山站
整體造型與意象-
  • 車站位於柴山與愛河之山水交會點,其建築及景觀設計構想以串接柴山的鐘鳴鼓響與愛河鐵道記憶作為設計發想,故以鼓鳴水秀作為本車站之設計主題意象。
站體材質與色彩計畫-
  • 為了與近處的台鐵鼓山車站暨遠處的柴山相呼應,整體造型延續台鐵車站的曲線造型,展現出山與水自然起伏的律動。同時,在色彩上選用漸層的「台灣青」色彩,表現出山水交融的意象。
  • 以線板的線條展現山與水起伏的律動意象。色彩則是象徵山與水交會的意象,融合山的青與水的藍以漸層色彩的方式貫穿站體。整體造型,外部表現簡約有秩序的語彙。
  • 屋頂考量反光之光害問題採用金屬烤漆板,側牆為玻璃,可提供月台遮蔭、防雨、排水功能及站體穿透性,屋頂色彩配合邊柱採用藍綠色。
通車效益-
  • C18車站有效串連鼓山區壽山及愛河生活區域運輸路網,搭配台鐵鼓山站轉乘效益,擴大民眾使用效益達左營區、大高雄核心、鳳山區等都市密集生活圈。對於生活及文化藝術的提昇、 區域生活網的構築、商業經濟的發展,以及都市景觀的改造均有莫大的助益。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