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特色車站

捷運紅/橘線
R9 中央公園站
  1. 擴大公園側出入口的開挖與開口範圍,以緩坡及植栽至地面層引入地下車站,使旅客一出車站大廳即享受寬廣的視野,感受到公園的綠意與涼意,預先宣告中央公園的存在,使搭乘捷運系統進入公園成為莫大的享受。
  2. 出入口頂蓋採立體弧線型設計,塑造成為顯著地標。自上方看,頂蓋成扇形發展,扇形的中心點指向公園中心,外緣向中山路側擴散,除了可以指引方向外,並象徵廣納人潮,扇形外緣並可做為公車候車處的遮蔽頂蓋。
  3. RRP採用其所擅長的金屬材質及組構方式設計出入口頂蓋,以輕巧的構件固定於側牆上,支撐起頂蓋,展現結構力學與美學,反映出高雄的摩登感。
  4. 屋面設計有點狀開孔,藉由日間陽光的投射,產生的光影將隨著旅客行進而律動。在夜間,透過開孔自下向上投射的燈光搭配車站照明,更可呈現出熱鬧輝煌的景象。
  5. 位於人行道上的2、3號出入口,RRP仍然秉持一貫的理念,體貼地為旅客設計開闊的出入口空間,同樣以拉高昂揚的造型及金屬材質構架反車站現代感與1號出入口呼應。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