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常見問答

輕軌捷運號誌與平面道路交通號誌是否會有衝突?
2393

輕軌沿線號誌化路口,輕軌專用號誌燈與平面道路交通號誌燈連動,而輕軌捷運採相對優先號誌的策略,不會對平面道路交叉路口造成交通衝擊。

輕軌沿線號誌化路口,輕軌捷運提供專用號誌燈,供輕軌車輛駕駛員遵照行駛;而道路車輛、自行車和行人則依交通號誌行進。輕軌專用號誌與交通號誌由同一個號誌控制器管控,輕軌燈號與交通燈號連動,而時制設計會避免行人、道路車流與輕軌車輛發生衝突。

輕軌捷運經過各平面道路交叉路口時,輕軌號誌皆與平面道路的交通號誌連動,它雖有優先號誌的設計功能,但會參照路口的交通狀況及車流量,採相對優先號誌的策略,來調整路口交通號誌,使輕軌車輛優先通過交叉路口,對於交通順暢的衝擊將減到最低的程度,讓所有用路人都能安全、快速的通過平面道路交叉路口。

(主辦業務:系統工程科 服務電話:07-3314367)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