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常見問答

聽說高雄要發展輕軌捷運,這與現有的高雄捷運有什麼不同?
1029

高雄推動平面輕軌捷運,是以務實的角度去規劃考量。高雄捷運目前僅紅、橘兩線,有許多地區捷運路線無法服務,因此,需持續規劃興建,讓市區捷運路網普及。且藉由發展大眾運輸系統,希望逐漸改變民眾騎乘機車、自行開車出門的習慣,改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直是市政府努力的目標,也是配合節能減碳所需推動的政策。

平面輕軌捷運相較於目前地下及高架之紅橘線捷運系統,具有建造成本低、施工期間短等優點,對於城市迅速發展大眾運輸路網有加乘效益。輕軌的設計融合都市特色,是非常棒的城市移動地標;伴隨科技之發展與運用,輕軌已演進為一具車輛低底盤、低月台,上下車方便、安全、親和性高,不產生噪音、空氣污染之安靜環保現代化綠色運輸系統,可塑造國際化及現代化的都市意象,再造高雄都會新風貌。目前在歐洲許多城市推行均非常成功,相信,高雄也做得到。

(主辦業務:綜合規劃科 服務電話:07-3314361)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