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公聽會與說明會

108.12.16召開「高雄捷運旗津線計畫地方說明會」
綜合規劃科
108-12-13
1918
目前辦理可行性研究作業的高雄捷運旗津線計畫,為順利推動計畫並蒐集沿線居民在地民意需求,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將於12月16日(星期一)晚間7時至9時,在旗津區公所辦理地方說明會,敬邀居民及各界關心捷運發展的市民朋友們踴躍參加。

捷運工程局局長范揚材表示,捷運局完成的「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整體路網規劃作業顧問服務案」,規劃成果中就包含旗津線,路線初步規劃東起於凱旋四路環狀輕軌C4站,行經凱旋四路、擴建路、第二過港隧道、旗津二、三路、廟前路等,止於橘線O1站/環狀輕軌C14站,長約7.5公里,設置9座車站。

范揚材局長指出,配合亞洲新灣區及旗津觀光大島的建設計畫,旗津線可將亞灣及駁二特區的旅遊景點鏈結至旗津,包括廟前街商圈、旗津海水浴場、風車公園等,並可服務中島加工出口區的通勤旅次,屬多功能服務路線。

旗津線是利用各旅次吸引點,來促進周邊的公有土地進行興建,未來更可配合捷運規劃進行土地開發及都市計畫變更,來帶動地區的繁榮發展,未來將持續向中央爭取計畫核定及建設經費,以提昇高雄地區整體都市發展。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