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輕軌C22聯合醫院站軌道區欄杆設置完成,民眾進出院區請行走人行穿越道
綜合規劃科
112-04-12
329

自行騎乘機車前往聯合醫院就醫或探視親友的民眾,部分會就近停放於美術東八街機車停車格或周遭街廓退縮地,該站軌道區緣石上雖然已張貼「禁止進入」反光貼紙,及設立「禁止跨越」告示牌面,惟少部分民眾停放車輛後,仍逕自跨越美術館路及輕軌軌道區進入院區,此舉除影響道路交通安全及輕軌營運安全外,進入輕軌軌道區已違反大眾捷運法規定,經捷運警察開單告發後,將處以新臺幣3,0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

為防止違規情事一再發生,並兼顧道路交通及輕軌營運安全,本局已於2月份邀集警察局、交通局、高雄捷運公司等單位辦理現勘,決議設置欄杆以阻隔民眾跨越軌道區,並於今日(112/3/31)設置完成。日前本局亦協調交通局評估於院區周邊道路增設機車停車格位,配合於院區南側街道設立告示牌,提供民眾院區周遭機車停車格位地點資訊。

另特別提醒到院高齡長輩們,本府行之有年的「輕軌暖心搭乘方案」,提供敬老卡(65歲以上長者)身分民眾免費搭乘輕軌服務,敬請65歲以上長者多加利用舒適、便利的輕軌系統前往院區,減省舟車勞頓之不便。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