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輕軌C17~C20站路段履勘通過 朝年底通車目標邁進
綜合規劃科
110-11-19
1262

高雄環狀輕軌第二階段C17~C20站路段於11/19進行履勘,交通部履勘小組經過一整天的檢查與測試,履勘委員共列五項「營運前須改善事項」,捷運局將儘速完成改善,待報請交通部確認發給營運許可,朝110年底前通車之目標邁進。

本次為第二階段履勘路段由鼓山區公所站(C17站)再延伸至臺鐵美術館站(C20站),營運路線共14.7公里,服務範圍可由現行23站增為26站,除擴大通勤、就學、旅遊的服務需求,屆時輕軌將可轉乘臺鐵美術館站及鼓山站等快捷站區,讓美術館園區形成鐵路地下化與輕軌轉運節點,除了方便居民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前往駁二、高雄港區享受更便捷的交通與消費機能,也可讓更多市民或外地遊客,經由方便的軌道交通轉乘,前來美術館及駁二欣賞藝術,有利增加美術館園區及駁二觀光休閒人潮。

輕軌二階美術館路、大順路段為市府下一階段努力的目標,讓輕軌與捷運乃至於台鐵共同串聯形成大眾運輸綿密路網,再搭配YouBike2.0公共自行車與公車接駁服務,使本市交通運輸更加便利,形成都市綠色交通路網,帶給市民更便捷、舒適的公共運輸服務,讓高雄成為宜居宜遊的綠色永續城市!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