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高雄輕軌C20-C24路段於10/5 進入試營運階段
綜合規劃科
111-10-06
1249

高雄輕軌C20-C24路段進入試營運階段嘍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輕軌自10月5日下午5時開始試營運,歡迎市民多加利用,也請踴躍搭乘輕軌參加2022在高雄舉辦之台灣設計展。

本次通車之新路段,輕軌由臺鐵美術館站(C20站)再延伸至愛河之心站(C24站),服務範圍由現行26站增為31站,營運路線延伸為17.1公里,全長22.1公里的輕軌總營運里程進度已達77%。

美術館路段綿延天際的小葉欖仁延伸出約500公尺的綠色隧道,綠色隧道裡兩排小葉欖仁整齊並列在軌道兩旁,樹葉交織交錯形成綠蔭遮天媲美了動畫龍貓裡的樹洞隧道。

且此次通車,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中鋼公司工程團隊與高雄捷運公司,以高捷最有人氣的蜜柑站長,攜手貓界皇帝黃阿瑪,打造出「蜜瑪連線~歡樂同萌會」彩繪列車,讓兩隻超人氣貓咪可愛的身影,穿梭在綠色隧道之間,勢必引發一波追車攝影熱潮,為輕軌新路段試營運增添光彩與話題性。

流水漣漪意象的輕軌站(C21A站及C21站)由張瑪龍建築師事務所規劃,以「白色漣漪」作為車站站體設計,化身一座大型公共藝術地景,此段輕軌站體及樹洞隧道,已成為高雄最炙手可熱、最美麗的打卡景點之一。

副市長林欽榮特別感謝立委、議員、當地里長、社區住戶對於交通建設的支持,以及關心軌道建設的公民團體,提出許多寶貴的意見,也衷心感謝市府捷運工程團隊,為了環狀輕軌建設的全力付出。

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輕軌C20-C24路段正式開通試營運,市府推出「輕軌C21A-C24路段免費搭乘」好康服務,自即日起至12月18日止,只要在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 C24愛河之心站間上車搭乘免費(感應電子票證不扣款)」。

試營運首班車及末班車維持目前6:30及22:00由端點站發車,尖峰時段(平日6:30-8:30、16:30-18:30、假日13:00-18:00)班距為10分鐘,離峰時段則維持15分鐘班距,歡迎民眾前來體驗搭乘。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