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高雄捷運聯合開發專案辦公室(KJDO)」揭牌 積極招商帶動投資
開發路權科
111-01-27
2046

為增加市府財源,減少財政負擔。由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今(27)日在四維行政中心10樓舉辦「高雄捷運聯合開發專案辦公室(KJDO)」啟用揭牌儀式,包括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各基地開發案顧問團隊及橘線O4站投資人名軒開發公司代表皆到場共襄盛舉。

捷運局增設「捷運聯合開發專案辦公室」,副市長林欽榮指派副局長吳嘉昌擔任聯開專案辦公室負責人,另配合捷運建設推動,專線專人、專門網頁與私地主、投資人交流。專案辦公室網頁設立於捷運局官網下,有本市聯合開發訂定相關法規、聯合開發QA等等相關資訊供大眾參考,並架設專線((07)331-4548)及提供視訊、面談、拜會等多元方式,與民眾、投資人做最直接的交流。

結合捷運場站開發是符合TOD都市發展趨勢的政策工具,兼顧市府財政收益、地方發展需求、不動產市場供給,以及適度發揮地方建設的公益性,其理念即是【合建分坪、利潤共享】,投資人、地主、主管機關三方合作開發,依貢獻成本比例分配開發建物,推動捷運聯開案的同時,除了希望投資人有利可圖外,政府也能夠有穩定的收入,同時創造都市TOD發展綜效。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捷運局已盤點出了本市具有開發潛力的土地,除了O4站,未來還會陸續釋出捷運橘線O10衛武營站、岡山RK1基地、O13大東站及O9技擊館站等市區精華土地,此外配合捷運黃線、岡山路竹、小港林園等路網及營運中的紅橘線與輕軌,周邊土地也會同步辦理開發招商,將帶動高雄捷運周邊與高雄整體經濟發展,未來高雄市的前景無可限量。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