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高雄捷運延伸小港林園線
綜合規劃科
108-09-11
1997
針對昨(10)日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在屏東宣布支持高鐵延伸至屏東,並指示交通部全力幫助高雄市政府就正積極爭取的捷運紅線從小港區延伸至林園區,市府除表示感謝外,並指出市府已從第二預備金撥款800萬元進行可行性評估,希望中央能夠呼應地方需求,專案補助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中央與高市府聯手把捷運延伸到林園。

韓市長9月5日在林園參加活動時曾表示,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選舉時都承諾捷運延伸到林園,目前市府已從第二預備金撥款800萬元進行可行性評估,希望中央與高市府聯手,把捷運延伸到林園。

捷運局范局長揚材表示,石化產業存在林園45年,當地有重工業、石化業,林園群聚台灣基礎工業,承載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長期對台灣付出很多,過去至今所衍生的汙染,林園地區犧牲寶貴環境,期盼有公平對待機會,極待高雄捷運延伸線帶動當地繁榮發展。

范揚材局長指出,為落實照顧林園鄉親,市府已動用第二預備金800萬元,目前由本局正積極辦理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並啟動相關作業,當地鄉親也對小港林園線殷殷期盼,因此,希望中央能夠呼應地方需求,同意專案補助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以利高雄捷運延伸林園的規劃能夠早日實現,照顧當地居民。
相關圖片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