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雙捷運聯開首部曲O10/Y18站 高雄藝術門戶新地標
開發路權科
111-03-15
2415

「高雄市大眾捷運系統橘線O10/黃線Y18 衛武營站土地開發案」預計於3月底正式公告,3月14日於台北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國內多家一線投資商,近60人到場,不乏國內壽險業、營建業、旅館業、文化創意產業,全程互動熱切,與會業者踴躍提出建議,並肯定高雄市政府持續公開、透明推動本案,充分展現民間投資信心,會議圓滿順利!

副市長林欽榮致詞表示,本案位於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正對面,處於苓雅區及鳳山區交界區位,從國道1號高速公路下來立即進入高雄東區,具有東區門戶指標性優越位置。近年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產業轉型及打造智慧科技城市外,對於藝術文化發展推行也不遺餘力,以本案基地連結衛武營特商區與台鐵機廠兩處大基地共生發展形成「鳳山中城」Twin-Midtown,未來本開發基地結合周邊包括衛武營藝術文化中、衛武營迷迷村、「K Hub」等文藝資源,打造高雄成為南方嶄新的藝術創造場域及新興藝文產業聚落,帶動區域藝術雙核心發展。更期待能以「Take your time, stay one more night.@衛武營」的理念,打造本基地成為「衛武營藝術之丘」的開發願景。

林欽榮說,本案作為高雄市第二案捷運土地開發案,更是高雄雙捷運聯開首案,基地由橘線及黃線交會,透過完善的地下連通系統可便捷與結合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三井LaLaPort串聯,讓藝術休閒融入便利生活圈。藉由高雄捷運路網建置、TOD軌道經濟發展策略,本案預計引入180億投資資金,規劃導入藝文商業空間、藝術團體表演場域、產業辦公空間、休閒商業及景觀住宅等多元機能,享受到站即到家、到店的便利服務機能。

林欽榮指出,本案享有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及70公頃開放綠地空間,是高雄市獨一無二的生活場域,透過捷運系統發展,以藝術核心區域連接駁二藝術特區、文化中心及大東藝術文化中心,藝術廊帶逐漸成形,發展潛力無窮,亦提供藝術表演場域及產業新創辦公空間,孕育藝術人才搖籃;期望未來將與投資人攜手合作,透過軌道建設TOD開發增進整體生活機能,打造國際級高雄藝術門戶!

捷運局表示,O10站基地面積約為5,450坪,基地預估開發量體約8.4萬坪,未來開發總銷金額初估上看350億元,帶動就業機會超過6,000人,預計於3月底正式公告,備標期間預計約5個月,將以公平公正公開評選機制選出商譽、財務及實務經驗兼備之最優申請人,共同帶動高雄捷運沿線的都市機能改變與再生。歡迎投資人踴躍參與投資!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