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環評案獲行政院環保署審查通過
綜合規劃科
108-07-17
3165
行政院環保署今(17)日下午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360次會議,審查「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RK2~RK6路段環境影響說明書」,高雄市政府由副秘書長張裕榮率捷運局副局長劉旺政及相關同仁共列席說明,經與會委員討論結果,終獲審查通過。

副秘書長張裕榮表示,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起點銜接第一階段岡山車站,行經岡山農工、本洲產業園區、高雄科學園區、高苑科技大學、路竹市區,止於湖內區之臺鐵大湖車站附近(台1線與台28線交叉口),全長約11.63公里,共設置7座車站。

張裕榮副秘書長指出,市府審慎衡酌考量路竹區中山路台一線尚未拓寬,在計劃RK7~RK8路段影響沿線景觀與噪音振動衝擊下,為讓本計畫加速審議通過,經依規定向環保署申請調整開發規模為RK2~RK6,並經環保署召開4次專案小組審查會議、2次環評審查會,終於獲環保署本次委員會審查認可。

捷運局感謝環評委員及環保署等各與會代表鼎力支持,岡山路竹延伸線市府將持續爭取中央各部會支持,請行政院儘速核定本計畫,以利工程推動。至於本次未納入的RK7~RK8路段,市府也將循程序另案納入第三階段辦理環評作業。

捷運局表示,本案為行政院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軌道建設項目,同時也是「高雄海空經貿城整體發展綱要計畫」中運輸類別的重要建設計畫,可直接服務岡山、路竹地區35.3萬民眾及各產業園區的19.5萬就業人口,可服務沿線高雄科學園區、電信園區、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永安工業區、南區環保科技園區等數千億產值的各大園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