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新北第二條輕軌下週通車 反觀高雄還能蹉跎多久?
綜合規劃科
109-11-09
1698

輕軌捷運不僅可完備大眾運輸路網外,更能帶動沿線的經濟發展,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上任後指示輕軌二階應儘速復工,高市府為回應民調高達7成支持復工的民意,也將在近日正式宣布復工。捷運工程局更強調,新北市共規劃5條輕軌路線,總長45.29公里,途經24所學校,其第2條輕軌藍海線更將於下週正式通車,反觀高雄輕軌卻被延宕兩年,現必須迎頭趕上,畢竟城市發展已不容蹉跎。

捷運局表示,在新北市首條輕軌路線淡海綠山線於2018年底通車後,在新北第2條路線藍海線也將於下週通車,屆時新北捷運已通車路線的總長共達9.65公里、14個車站,已超越高雄輕軌已通車路段之8.7公里,安坑線也將於2021年通車。

而新北除此3條路線外,更持續規畫泰山、八里、深坑等路線,沿線共服務24所學校,提供學校師生安全、便利、舒適的大眾運輸通勤工具,沿線的機關學校及企業更是積極爭取輕軌捷運經過,除完備大眾運輸路網外,更盼能帶動沿線的經濟發展。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即表示,沿線房地產漲幅最大逾12%,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陳武聰更對輕軌復工表示樂見其成,陳武聰指出,環狀輕軌成圓可串聯沿線生活圈,沿線及周邊地區房地產必然受惠成長,畢竟便捷的交通,將使商業行為更加活絡。

捷運局指出,反觀新北的積極,高雄更必須引以為戒,因為交通建設和經濟發展的連動相當密切,面對後疫情時期的變局,高雄必須把握百年一遇的機運,若大眾運輸一再遭到延宕,恐將連帶影響城市的發展,試問,高雄究竟還能被耽誤多久?因此,在市府團隊眾志一心的積極努力下,將信守承諾,宣布輕軌如期復工,誓言追回先前延宕的2年,畢竟高雄沒有再被蹉跎的本錢。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