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民調超過六成支持輕軌二階優化方案,持續推動輕軌完善路網
工務管理科
109-10-29
2553

高雄市政府今(29)日公布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工程最新民調,沿線經過的三民、左營、鼓山地區,根據原路線優化方案進行調查,超過六成民眾對原路型優化方案表示支持。

捷運工程局依照副市長林欽榮指示,針對輕軌二階美術館路及大順路段進行路型9項優化調整措施,包括美術館北移優化、輕軌月台型式改變、中華路以東至裕誠路間採單軌雙向、C24站富邦開發案退縮提供車道及停車空間、大順路輕軌瘦身方案、龍德新路拓寬改善周邊車流、沿線停車格位檢討增加、雨豆樹以站就樹原地保留、Vissim交通模擬等,目前交通及噪音模擬刻正加速辦理中,預計11月初可提出模擬成果。

本次透過科學民調呈現結果超過6成民眾支持,足以顯示民眾對於輕軌建設仍是樂觀其成,大多數人皆表達支持。

捷運局將會傾聽民意,在大高雄整體交通及都市發展的目標下,持續推動輕軌建設,讓高雄的大眾運輸交通更加完善。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