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計畫執行說明
工務管理科
110-04-23
3019

有關岡山路竹延伸線岡山站(RK1)通車時程事宜,捷運工程局說明如下:

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統包工程自106年計畫核定內容(含土建、軌道、機電系統(含採購1列車)及初期營運維修作業)辦理招標,惟因系統機電規模太小,招標多次流標。本局考量中央捷運建設計畫補助不易,岡山地區捷運建設不能停歇,重新檢討招標策略,改採土建機電分開招標,先行辦理第一階段土建招標,第一階段機電系統(含電聯車、軌道工程)納入第二階段計畫併案招標,以擴大機電系統規模。

捷運局一直以來皆以岡山路竹延伸線早日通車為目標,不容計畫停滯不前,在現有資源下,提前相關作業予以因應,在岡山二階綜規作業時,基本設計作業亦同步進行。本府推動岡山路竹延伸線的決心,亦獲中央政府的支持,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A階段)綜合規劃於110年3月4日獲行政院函核定,捷運局隨即於110年3月5日交通部審查後轉請工程會審議,目前亦同步進行招標文件公覽作業,俟工程會審議完成後,將立即辦理招標作業。

為減少軌道與土建界面處理作業及處理時程,現階段岡山站(RK1)軌道工程已發包完成,接續111年土建工程完成後進場,而二階機電系統廠商預計今年底進場後,將可接續軌道工程進場施作並未延宕,亦符合捷運岡山站(RK1)於113年初通車營運目標,提供南科高雄園區等產業園區公共運輸路網,帶動北高雄地區發展。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