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高雄輕軌二階陷回扣疑雲」報導不實! 市府提告以正視聽
局本部
109-10-28
2223

有關溏風報傳媒日前於其公開網路媒體刊載標題為「高雄輕軌二階陷回扣疑雲、傳收4.5億元中飽私囊」之報導,未敘明消息來源之媒體為何,亦未善盡查實之責,逕以「媒體爆料」之聳動言詞,指稱高雄輕軌二階工程有收取工程回扣4.5億元之情事,實為不實及不負責任之報導,高雄市政府捷運局特此提出譴責及澄清。

高雄市政府捷運局吳局長義隆表示,環狀輕軌建設乃高雄市重大交通建設,捷運局辦理本項統包工程採購案,依循採購法等相關法令,並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辦理。溏風報傳媒未經查實,於其網路媒體刊載系爭報導,以「媒體爆料」之聳動言詞,不實指稱之標題,經網路媒體公開刊載、傳播,散布於眾,致使社會大眾誤認高雄輕軌二階工程有收取工程回扣4.5億元之不法貪污情事,而毀損市府名譽甚鉅,亦造成市民大眾對市府團隊之不信任。高雄市政府已於10月27日上午委請律師向高雄地方檢察署對溏風報傳媒提出加重誹謗罪之刑事告訴,以正視聽並捍衛本府之名譽。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