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捷運新訊

高雄捷運聯合開發首案橘線O4站簽約 麗寶集團名軒公司取得投資權興建A級智慧商辦
開發路權科
110-08-27
5283

今(27)日上午高雄市政府舉辦「高雄市大眾捷運系統橘線O4站土地開發案」簽約儀式,雙方由陳其邁市長及麗寶集團吳寶田董事長聯袂率員出席,共同見證高雄捷運土地開發史的嶄新一頁。本案是首件高雄捷運聯合開發案,也是高捷通車營運13年來第一次結合捷運場站共構開發的土地標的,基地位於前金區舊高雄市議會O4站2號出入口,本案由麗寶集團旗下名軒開發公司歷經資格審查及綜合評選脫穎而出,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及本案投資權,將辦理本基地的規劃設計、投資興建等事宜。

今日簽約儀式中名軒公司簡報說明本案將開發高雄市商辦市場較為稀缺的A級辦公產品及新創交流中心,也是後疫情時代大家更重視的智慧化且健康永續辦公環境,預計興建地下4層、地上23層高層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6,155坪、投資金額約32.81億元,規劃114年完工啟用,團隊依市場行情概估本案未來建物總銷售金額可望逾60億元,依據本案簽約之權益分配比例粗估,市府可分配約27億元的商辦資產。

陳其邁市長致詞時表示結合捷運場站開發是符合TOD都市發展趨勢的政策工具,兼顧市府財政收益、地方發展需求、不動產市場供給,以及適度發揮地方建設的公益性,期許本案可扮演前金區地方再發展的引擎,也是後疫情時代下高雄商辦建築的標竿。

捷運局長吳義隆補充說明,本案開發後商辦大樓與捷運O4車站直接連通,建築物使用者搭乘捷運出站即是抵達目的地,未來開發後除了有優質辦公空間,同時規劃新創交流中心,採大尺度及挑高場域設計,可作為藝文展演、大型會議、文創發表或公益活動使用,不僅在大樓的上班族通勤好便利,前來欣賞展演或參加會議的使用者同樣享受捷運聯合開發的好處。

捷運聯合開發已是市府的重要施政工作,捷運局持續盤點多處高捷路網沿線具開發潛力的聯開基地,將有系統性的持續推案,目前岡山路竹延伸線RK1站聯開案已準備就緒,預計近期公告推出,歡迎各界投資人看好高雄、投資高雄。

OPEN